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旧版网站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智慧实验室建设再进一步,数据云盘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  查看次数:[]

为了更加高效、实时地传输实验数据,提升实验室服务教学、服务科研的能力,甘肃省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经过充分论证,将云盘技术引入“智慧实验室管理系统”,对原有数据存取模块进行了全面升级。全新的“数据云盘”,以实验数据永久保存、高效共享、实时同步为特点,服务于全校师生。

为促进教师尽快掌握“数据云盘”的操作方法,实验室编写了“数据云盘操作手册”,并于5月17日下午在教师发展中心808室开展了云盘使用培训活动,为教师们发放了登录帐号,并对“数据云盘”的各项操作进行了演示。甘肃省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和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培训。 通过培训,大家掌握了实验数据的提取方法,学会了实验小组内共享数据、向学生分享数据的技术,对“数据云盘”的操作有了清晰的认识,为“数据云盘”的进一步推广和运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数据云盘使用培训

“智慧实验室管理系统”是我校自主开发的管理平台,相关成果2017年获教育厅教学成果奖,引进云盘技术使实验室管理再上新台阶。“数据云盘”的使用,不仅实现了实验数据的资源共享、信息传递,也有助于“智慧实验室管理系统”进一步推广,对于推进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提高开放实验教学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目前,实验室免费开通“数据云盘”服务,希望广大老师在使用过程中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促使我们不断完善“数据云盘”的各项功能,使之能够更加贴近老师的实际需要。

“数据云盘”访问地址:http://172.16.95.158/cloud,以上地址仅支持校内访问。

关闭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