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旧版网站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举办2023年中国化学快报分析化学和有机化学学科编委会暨CCL分析化学和有机化学前沿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6日  |  查看次数:[]

   78-15日,由中国化学快报编委会与河西学院共同主办,甘肃省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联合承办的2023年中国化学快报分析化学和有机化学学科编委会暨CCL分析化学和有机化学前沿论坛在我校举办。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00多所科研院所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并作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勇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校科技处负责人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参加。

       周勇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来校开展学术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做河西文章、出特色成果、建丝路名校”的发展方向,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在支教援疆、乡村振兴、祁连山生态保护、河西历史文化研究、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持续用力,充分彰显了一所地方院校的责任担当。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分析化学和有机化学前沿领域的热点研究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报告中不断产生智慧的火花,与会师生真切地享受了一场学术盛宴。此外,专家们还诚挚邀请愿与我校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开展交流合作,并欢迎我校学生报考相关专业专家的研究生。

本次论坛由甘肃省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王俊科教授和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邱洪灯研究员主持,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分析化学和有机化学相关领域的发展和创新,促进了学校化学及相关学科专业的建设发展,是重点实验室推进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升学校的科研影响力,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

工作动态